紫色眩晕re

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

你听啊布加拉提,雨已经停了

最近一些很想很想分享出来的想法,是碎碎念

1.布加拉提的替身,拉链合起来的是什么?

看第五部的时候没有想过布加拉提为什么会拥有这样的替身,只是觉得他用得如鱼得水。那时候看他觉得像一名永不回头的战士,最终也是壮烈而美丽地凋零在他的夕阳之下。后来我突然意识到他的童年缺失,母亲还在身边的日子里,他可以作为一个孩童幸福而满足地在海滩上捡捡贝壳,和同伴追着足球跑过整个小村。他不是没有听过童话,夜晚入睡前母亲曾为他读诗,读甜美温柔的梦。后来他回忆起这些时,会感到痛,还是幸福?第一次杀人后,捡起匕首午夜独自将其擦拭,透过刀面的投影,他看见自己的眼神与表情,那时候他就明白自己与少年彻底告别了,彻彻底底。

他想要守护的是什么?

或者,通过他的替身,那传递给我们的是什么?缝合,将过去的记忆,离别一一缝合。不觉得温柔吗?他的特殊能力不具有直观上的攻击性,将物品打开,合上,不觉得像孩童孤独而乐在其中的游戏吗?一直一直想像那样的画面,布加拉提在父母离婚的那天,一个人等候在某个地方,守着妈妈的手提包,单调地重复拉着拉链,哗——哗——声音好慢,好轻,作出选择留在父亲身边时他没有流泪,这时候他小小的心灵流泪了吗?听啊,外面下雨了。

再次看见他使用替身合上某物时,便能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:各自看向不同方向的父母,他们之间是拉开的拉链,在被拉开的空间里,一个人默默承受着许多的布加拉提,背对着所有人。

他想要缝合吗?

2.我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?

最近读了一篇外国太太写的布特里同人,题目如上。是生还设定的布特里,那个故事中布加拉提为了让特里休幸福而安全地生活,故意设限,故意远离。我很喜欢那篇同人,但现在觉得那个故事里布加拉提依旧很辛苦,真的非常辛苦。

在多种理解方式并存的JOJO同人观里,我喜欢读上面那篇同人理解的布特里关系,也喜欢双方互相成长而珍惜彼此的布特里。特里休在小飞机的点拨下或许有一点开窍,布加拉提的死会让她成长。尽管母亲多娜提拉的死已经让她成长了一次了。曾经看漫画时对big一战中特里休安慰布加拉提的话语印象深刻,觉得布加拉提以多种方式伤害自己,而特里休却以各种方式保护自己。特里休或许可以让布加拉提发现新的人生态度啊,爱自己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,因为布加拉提表现得太克己为人,有时候我觉得很难受很心痛。特里休对他的安慰是“那也不是你的错吧?”漫画中更加坦然理直气壮,动画里处理为小女孩单纯着急的安慰(可能这也是我觉得千本木彩花不太适合特里休的原因,声线很美但缺少特里休的强韧),除了安慰,我觉得那时候面对布加拉提的痛苦,她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无法理解为何这样归咎自己。我相信多娜提拉教给了特里休要好好爱自己,不然她也不会在多娜提拉去世后如此坚强而美丽地活下去,毕竟她才十五岁。所以,布加拉提缺失的那种对自我的包容,珍惜,特里休是可以给他的。

正因为如此,布特里的关系才是平等的,而不是一方的单纯付出,另一方的感动接受。爱上布特里始于小房子的叮嘱,在后期的探索中不断深化。至少,我觉得特里休对布加拉提而言,不仅仅是一个守护的对象,她身上的生命感与对美的追求,未尝不是一种象征。

3.母亲

尽管她很坚强,尽管她是一个可以走出过去活得精彩的女人,我仍然认为她将会对布加拉提的死痛心疾首到绝望。

漫画里母亲的性格与形象是布加拉提视角下的形象,而真实的母亲她真实的脆弱,一向对弱者更加关注的布加拉提真的感受到了吗?父亲是需要人守护的,而母亲,就算没有我在身边,她也可以很幸福。布加拉提考虑了两个人的幸福,掂量了双方被需要的程度,选择了沉默寡言的父亲。但我不认为母亲如他眼中那样无坚不摧,布加拉提的温柔至少有一部分来自给他讲故事的母亲,她离开渔村追求更好的生活是个人的选择,但这不意味着她不爱自己的孩子啊,也不意味着她不需要承受由此而来的寂寞与孤独。布加拉提加入黑帮她知不知道,布加拉提杀人她知不知道?她也以为他过得很好而已,毕竟他是一位聪明能干的孩子。过分的体贴带来了不幸,她一语成谶。在得知他已经离世的消息,她也能够像多年前走出渔村那样勇敢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吗?

布加拉提其实,可能高估了很多人的坚强。在他选择为不幸者、弱者持守正义,为他们多少谋求一点幸福的时候,他觉得另一部分已经获得幸福的人,是不太需要自己的。可是爱,与需要,不完全体现在一起。我爱你,但是我不需要你待在我身边陪伴我,我爱你希望我们都能以爱的信念活下去。我爱你,我希望你也能接受我的爱而珍惜自己。

大概布加拉提是明白母亲的爱与期望的,但是,并没有真的理解那份爱的重量。

我希望他能够爱自己,以不那么辛苦的方式,在下一个世界里活下去。


***********

希望有人交流爱意与想法!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7 )

© 紫色眩晕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