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眩晕re

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

草莓牛奶

【【【雷 莓特里(福葛特里)的不要点开】】】


“喂,我说,”她站在最远的那道窗边,对着福葛徐徐开口,“你能不能帮我拍一张照?”

让喜欢的人给自己拍照,会得到双倍的幸福感。

这是多娜提拉曾对小特里休说过的一句话。

虽然知道自己对福葛完全没有任何想法,但特里休还是想起了这句话。她一直都没有主动让谁帮自己拍过照,从小到大,从异乡游玩的旅客到杂货商铺的老板,甚至比她还小的孩子,都曾问过:我可以为你拍照吗?

于是她很小就懂得自己的美,并深情地爱护这份上天赠予的礼物。

透过这张漂亮的脸,她能够更直观地去回忆母亲的音容相貌。她们母子长得十分相像。

即便如此,在十五年的人生里,特里休仍忍受了不少的苦难,她还记得的是幼年的贫困,他人的鄙薄,臭小子们的拳头,以及母亲去世前的微笑,这些都让她难过。但难过算不了什么大事,从小到大,母亲以一种拼命绽放的姿态告诉她,活下去,活得美丽才是最重要的。所以被这群人掳走的时候,特里休毫不迟疑地放弃了带走那些珍爱的相片,以无求无畏的高傲姿态走在他们前面。

你们还在等什么?带路啊。

说这句话的时候,几个人明显都闪露出一瞬的疑惑与动摇。

特里休在内心快乐地笑了,觉得自己狠狠地耍了他们一把。但这小孩子的把戏,被一个人冷冷地看穿了,特里休看见那位衣服上都是洞的男士静静地凝视着她,似乎要把她整个人分析掉。

于是一路上特里休警惕着福葛,福葛也以最审慎的态度观察着她。两个人都不拿正眼瞧对方,心里却暗自揣摩着彼此的心思。福葛觉得她是个棘手的仙人球,迟早会给队伍带来麻烦。特里休觉得他像一只猎鹰,自己稍不留心便会露出被针对的弱点。

然而,这只猎鹰,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行动。甚至在最初来那不勒斯的几天,因失眠而微微显露的眼圈,也是福葛第一个发现的。他默不作声地在她给纳兰加的购物清单里加了牛奶,喝吧,这样晚上就能睡着了。他这样对她说道。她觉得惊奇又好笑,到底是谁比较幼稚?她把牛奶扔到一边,我睡着了他们又会把我带到哪去。

那个夜晚特里休还是失眠了,她悄悄下床,踱到门口,以最小心的力道开了一条门缝,在与黑暗相伴的微弱烛光之中,福葛坐在一张椅子上斜背着她的房间安静地看书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翻书的动作慢了一下。特里休又小心地合上门,深吸了一口气,再用力地呼出,她毅然地吹灭了蜡烛,躺倒了床上闭眼睡觉。

那之后她渐渐能睡个好觉了,尽管他们仍不告诉她今后的去向,她决定在某些事发生之前蓄养精力。

至少最可怕的人还没有动静。

她吐吐舌头,对自己放松警惕的状态予以心理上的安慰。

逐渐地,特里休开始了试探行为,她想知道这个人会在什么时候露出可怕的表情来。在接到下一道命令之前,这些人都不会杀她。这是她的自信。她轻描淡写地问他要衣服,在对方不明所以地脱下上衣后她故作高傲地用来擦了擦手,随即转身离去,听他在后面土拨鼠一般地大叫,她又悄悄地笑出来了。真是有趣啊,捉弄这个人。

————

开了一个莓特里脑洞,之后会写完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,我鸽掉了,我写不来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色眩晕re | Powered by LOFTER